福州新闻网
  
  
  

罗源湾千亩红树林开建木栈道 可近距离观赏红树林

2018-04-18 07:33: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罗源湾千亩红树林开建木栈道 可近距离观赏红树林

千亩红树林。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文/摄 通讯员 王磊)记者日前从海上福州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罗源湾北岸红树林海洋湿地公园红树林木栈道已启动建设。今后,游客可漫步栈道,近距离观赏红树林,体验湿地公园美景。

  红树林海洋湿地公园位于罗源县北山村和巽屿村浅海滩涂,经过几年种植,目前已有红树林1500亩,是福州地区最大的人工种植红树林带。去年,湿地公园铺设了近200米的人工沙滩,每逢周末,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感受红树林美景。

  “过去,这片滩涂上长满了外来物种互花米草,这种草的根系非常发达,生命力旺盛,不断侵占本地物种的生存空间,滩涂生物消失殆尽。”罗源县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改善罗源湾滩涂的生态环境,2012年政府部门投入资金,经过几次试验后,成功种植秋茄品种红树林。现在,最早种植的一批红树林已经有3米多高。在红树林种植过程中,则采用带状网格化种植,在高潮区留有养殖区间,当地村民在此发展生产。

  记者看到,红树林下,招潮蟹、跳跳鱼等生物穿梭其间,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在红树林旁,已搭建起竹制脚手架,即将进行木栈道施工,首期将建设200米,计划7月完成施工。

  据悉,红树林长成需要6年至7年时间,今后每年都会安排种植一定规模的红树林。根据规划,该湿地公园未来将成为含浅湾沙滩区、红树林保育区、滨海湿地科普游览区、生态农庄景观区等的多功能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