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近一个月补种大树3500株,包括桂花树、美人树等

福州26条重点道路向彩化香化升级

2018-04-06 23:04: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26条重点道路向彩化香化升级

6日,园林工人在潘墩路补种大树。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文/摄)近一个月,我市基本完成26条重点道路精准补绿工作,新种大树约3500株。除了精准补绿外,园林部门还在这些道路沿线推广开花植物,形成有层次、有档次的绿化彩化香化景观效果。

  五四路等26条道路 基本完成精准补绿

  6日9时,记者跟随市园林局绿化处和质监站负责人,检查仓山区部分重点路段的绿化工作,其中包括潘墩路、福峡路、永南路等进出城重要通道。

  记者在潘墩路上看到,这条连接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与火车南站的重点道路车水马龙,隔离带上的绿化工作十分忙碌,不过整体工程已接近尾声,桂花树、樟树、美人树等大树多数已扎根,园林工人们正忙着在树下铺植草皮,增加开花灌木。

  “土块太大需要打碎,一些三角梅已经过了盛花期要更换……”市园林局绿化处主任科员陈祥树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这一个月补绿效果最为明显的应是南江滨西大道,全线4.5公里,补种了约600棵大树。”陈祥树说。

  记者在南江滨西大道看到,园林部门不仅在机动车道边补种大树,形成沿线大树不断的效果,还在两侧人行道新增了二排树,明年夏天,市民走在人行道上,将有明显的林荫遮蔽的感觉。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3月初以来,南江滨西大道、潘墩路、福峡路、永南路、八一七路、湖滨路、华林路、五四路、温泉公园路、鼓屏路、东江滨大道等26条道路都基本完成精准补绿,共种植大树约3500株。

  城区重点道路 增种香化植物

  “除了精准补绿外,还在这些道路沿线大面积推广开花植物,让城市‘笑起来’。”陈祥树说,实施精准补绿的26条重点道路,之前都有较好的绿化基础,但是缺少季节性开花植物带来的色彩,彩叶植物也运用不够,尚未形成“笑意”。

  因此,此次除了增加三角梅、美人树等开花植物外,还种植桂花树等香化植物,同时在一些道路设置景观带植物组团,形成有层次、有档次的绿化彩化香化景观效果。

  在跟随采访过程中,记者也看到一些破坏绿地的行为,较为常见的就是将机动车停在绿地内。比如永南路一小区门口,在有较大停车空间的情况下,三辆车依然停在草地里,对绿地造成破坏。

  市园林局质监站副站长吕敏呼吁,市民要有爱绿、护绿意识,人人监督、纠正毁绿的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城市的“绿意”。

福州26条重点道路向彩化香化升级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