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市“四个结合”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2015-02-06 10:34:53  
  

  长乐市高度重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整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力度不减、收尾不收场。

  结合“四风”整治抓整改。把整治“四风”作为抓好整改的重点,活动开展以来,同比压缩会议数量20.61%,压缩文件数量20.27%;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9个;整改超标办公用房1185㎡;针对干部“走读”问题,建立了“住夜”制度,推行“四夜工作法”,由市委组织部、市纪委、效能办联合成立三个督查组,对18个乡镇(街道)住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针对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先后进行了两次分类清理,共清理21个企业职务;调整清理“裸官”方面,先后下发三次通知,对需要调整岗位的对象目前均已经调整到位。

  结合服务群众抓整改。把抓整改与建立服务型党组织相结合,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办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类3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农村困难家庭创业就业援助工作,通过走访了解农村困难群众情况,对接辖区企业用工需求,为解决农村困难家庭就业创业牵线搭桥,已帮助667人实现就业;另外,在全市253个村(社区)全面推广村级便民代办服务,为群众提供计生、户口迁移等近40项免费代办服务内容,由代办员收集有办事需求群众的相关材料,统一前往相关单位进行代办,目前已为群众代办审批事项17181件,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结合项目推动抓整改。建立健全《关于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通知》等具有长乐特色的项目督查制度,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市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项目一线,包项目市领导每周至少1次深入项目建设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截止目前,市委常委共深入项目一线调研推动工作255场次;健全完善大督查分工抓落实工作机制,并充分整合督查力量,紧盯时间节点,对责任心不强、措施不落实、工作推进慢的予以严肃问责。每月还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并及时公布督查情况。截至目前,共督促办理各类批办事项223件,其中201件已办理,剩余22件正在办理。

  结合作风建设抓整改。制定出台《关于深化“马上就办”治理“庸懒散拖”的意见》、《长乐市行政审批单位季度政风评议活动实施方案》,完成了行政事项的自查、自纠、整改工作,建立审批项目动态管理机制。截至目前,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09个,压缩办理时限486个工作日,通报效能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的单位42个,效能问责违规人员和机关责任人15名。为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于单、双月的15号在市信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来访,每周一安排1位市委常委或副市长,其余每个工作日安排1位市四套班子成员接访,各乡镇(街道)每周一也均安排1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在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坐班接访,在积极化解民怨的同时,也有效促进了领导干部作风转变。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