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父母吵架 福州8岁男孩操碎心报警救助

2018-11-15 22:2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对湖综)11月11日凌晨5时许,福州对湖所接到一位小男孩的报警求助,小男孩极力控制住哭腔,跟民警叙述了自己的爸爸喝醉了酒,跟妈妈在吵架,妈妈把店里的东西都砸了。他希望民警来家里劝劝爸妈不要再吵架。

  民警在电话中安抚好小男孩后,迅速赶到现场。原来,这名小男孩叫林某中,今年才8岁,其父亲林某(男,34岁,宁德人)当晚喝醉了。回到店里后,林某的妻子吴某埋怨了林某迟几句,喝醉酒的林某大发雷霆便与妻子吵了起来,受到刺激的吴某将店里的茶几茶杯都给砸了,8岁的林某中无助之下只好报警求助。

  当民警要深入了解情况时,这对夫妻极不配合,民警只好打出亲情牌,找来小男孩的舅舅帮忙调解:夫妻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磕磕绊绊,吵架也是正常的,但最终还是应该心平气和沟通才能真正解决问题,此外更重要的是不能当着孩子的面吵架,当孩子面吵架打架是严重伤害孩子感情的行为,不利于孩子身心健康。在民警和小男孩舅舅的共同调解下,林某和吴某表示非常惭愧,让孩子给自己做了“示范”。

  民警提醒: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对于孩子的成长很重要,夫妻之前有什么问题要解决也要理性沟通,为人父母感情不和睦会影响到孩子,在有冲突时应保持理智,避免成为不好的榜样或给幼童造成心理阴影。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