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建设团队齐心攻坚,19 个站点主体完工,明年5 月试运营

福州地铁2号线3天后迎来首辆列车

2018-03-12 07:58: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赵铮艳 杨勇
  

福州地铁2号线3天后迎来首辆列车

鼓山车辆段运用库上方架设钢构梁。

福州地铁2号线3天后迎来首辆列车

工人在鼓山车辆段焊接钢筋构件。

  紧抓进度:施工以小时来计算曾有千人同时工作

  “那种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的情景,现在想起来,还是热血沸腾!”至今,何福生仍然难掩兴奋之情。作为地铁2号线鼓山车辆段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他每天连轴转,忙个不停。项目团队上下齐心、攻坚克难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让他十分振奋。

  鼓山车辆段所在地块的地质,一开始让项目人员十分头疼。据了解,该车辆段地下是数十米深的淤泥层。针对这种特殊情况,施工团队专门改进了工艺,完成项目地块的地基加固工作。

  紧接着,深基坑施工又给项目团队带来挑战。在检修库建设过程中,需要挖掘12个5米多深的基坑,而这种深基坑对地质环境及周边建筑都有一定的影响,施工风险大,技术难度高。

  脚手架需求量大是检修库施工首先要解决的一大问题。何福生介绍,检修库的建设需要5000多吨脚手架。基坑动工前3个月,项目施工团队就着手调集脚手架。当时,福州本地出现脚手架库存不足的情况,项目施工团队紧急从外地调集充足的脚手架,并且经过三天三夜的运输,终于在检修库动工前运抵工地,保证了建设所需的材料。

  “在施工过程中,整个团队对时间有着严苛的要求,以小时为单位,紧抓施工进度。”何福生说,不仅投入物料、抓紧施工时间,而且加大了人员的投入。最多的时候,整个工地有1200多人同时施工,光是现场管理人员就有80多人,“场面太震撼了,在场人员都被那种催人奋进的氛围感染了。”

福州地铁2号线3天后迎来首辆列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