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勤春早 实干为先

福州共266个项目列入2018年省重点项目名单

2018-02-27 09:26: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共266个项目列入2018年省重点项目名单

道庆洲大桥长乐段,工人在焊接钢栈桥平联斜撑。记者叶义斌摄

  节后复工快 吹响集结号

  正月初七,福州长福高速公路项目的103名建设单位及项目办人员全部归岗。

  “为确保节后尽快尽早复工,放假前我们就召开了专题部署会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提前做好工作人员的交通计划安排,确保工人顺利往返。此外,项目还提前储备好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做好机械设备的保养和维修,确保节后按计划正常复工。

  该负责人介绍,福州长福高速公路开辟了福州市与长乐区及江阴港之间的便捷通道,拉近了长乐区、福清市与福州市区的距离,提高了区域公路通行能力,有利于推动长乐区和福清市融入福州中心城区,共同构筑海西大都市区,凸显省会中心城市的龙头带动作用。项目去年6月正式动工,总工期三年,计划于2020年6月建成通车。

  同样是在大年初七,坂中路东段(秀峰路—站东路)道路工程全面复工。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是今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全长2293米,是五四北片区的“第二通道”。

  “我们正在加速攻克剩余施工难点。”据了解,该项目有两大难点,分别是后山村山头处100多米的路段,以及秀峰路口最后300多米的涉迁路段。“针对后山村路段高大坚硬的岩石,我们在增加开挖机械的同时细化专项施工方案,探讨采用新工艺,秀峰路口的涉迁路段也在加快协调推进。”

  据悉,这条道路将在年底实现全线通车。今后通过坂中路东段这条主干道,市民从秀峰路的五四北泰禾广场就能直达站东路及三环,有效缓解五四北片区及火车站片区的拥堵情况。

  25日一大早,停歇多日的福州市闽江下游马尾亭江防洪防潮工程(一期)建设现场又恢复了节前建设热火朝天的模样。4台钩机、6台铲车同时发动,在现场来回穿梭清除春节期间闽江潮涨潮落累积的淤泥。“本地的班组已经陆续进场,为全面复工进行场地平整。”项目负责人介绍。

  亭江防洪工程一期始于亭江镇政府,终于海监码头,新建堤防2.7km,新建长柄涵洞一座。“本工程是防潮标准为50年一遇的二级堤防,建成后将提高地区防洪防潮标准,有效减轻台风、爆潮对福州自贸区、长安投资区、亭江镇的侵袭。

福州共266个项目列入2018年省重点项目名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