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万家团圆时 他们在坚守

2018-02-16 06:4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万家团圆时 他们在坚守

林宜樟检查病人情况。

  急诊科医生:大年夜里更忙碌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文 廖云岚/摄

  “吱”地一声,一辆救护车在市一医院急诊室门口停下,30岁的急诊科护师林宜樟一跃来到车边,和同事将车上的患者抬下来,登记信息、清理伤口、测量体温……昨日,这样紧张的一幕,出现在市一医院急诊科门口。不过,在林宜樟的职业生涯里,类似这样争分夺秒的场景,不知上演多少次,即便是过年也不例外。

  这是林宜樟参加工作的第8个年头,也是他第7个未与家人共度除夕的年头,用他的话来说,从事医护工作,就意味着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圆的机会。

  急诊室永远是医院最忙碌的地方,即便是大年夜。一方面门诊停诊,患者都往急诊跑,另一方面,燃放烟花爆竹受伤的患者增多,“扎堆”到急诊室抢救,所以急诊医生的工作节奏更快了。“患者少则十几人,多则能达100多人,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对于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来说,万家团圆的年夜饭,他们只能三下五除二地解决。“一般等急诊科没什么患者了,大家就纷纷把带来的饭菜热了热,开始吃自己的年夜饭。”林宜樟说,虽然每个人都很疲惫,但大家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急诊室里充满着过年的热闹气氛。

  如此忙碌的工作,自然少不了家人的支持。“我的妻子也是一名医护人员,她很支持我。”林宜樟说,上完初二的班,他有几天的休息时间,他准备回到泉州老家,和全家人一起吃上一顿真正的团圆饭。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