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吾皇”驾到场面火爆 白茶亮相福州受书迷热捧

2017-12-31 07:43: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吾皇”驾到场面火爆 白茶亮相福州受书迷热捧

白茶亮相受书迷热捧。

  福州新闻网12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似乎一夜之间,“吸猫”遛狗成了都市青年时尚的潮流。在这股潮流中,又属一只叫“吾皇”的喵星人和它的蠢萌小跟班“巴扎黑”红在网络的最前沿,这全是因为百万级畅销绘本《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昨日,该畅销绘本系列的作者白茶亮相福州,凭借“吾皇”的超强人气,这个图书签售会现场火爆得就像歌迷会。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系列绘本自2015年5月第一次面世以来,累计销量已超过300万册,长期盘踞各大畅销书排行榜。昨日,作者白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拽”的书名源起玩心

  “为何不跪?”“遇事冷静,脸小三分”都是“吾皇”系列作品中流传甚广的金句,但最具代表性的,还属“拽”到了天际的书名。被问为什么把绘本取这么长且拗口的名字时,白茶笑称其实就是“觉得好玩,起名并没有大家想得那么多。我觉得这个名字有传播性,而且‘吾皇’比较萌,它说这话时大家不会觉得反感。”

  如今白茶已成立了公司,微博“吾皇的白茶”、微信公众号“吾皇万睡”在自媒体平台上已成功树立品牌,广泛传播,全网阅读量累计过百亿,得到姚晨、马东、高晓松、林依轮、俞敏洪等众多名人的推荐。说“吾皇”已成为现象级IP并不夸张。

  白茶本人很“少年”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系列的走红,让作者白茶也成了偶像。昨日大批书迷集聚在东二环泰禾广场,手捧绘本排着蜿蜒的队伍等待签名。加上现场巨大的舞台及LED屏滚动播出“吾皇”动画片段,很多路人都以为是哪个演艺明星要亮相。谁能想到主角其实是一只在绘本中走红的猫,而这只猫背后的“导演”,其真人是个清秀加清瘦的少年,与书中形象十分接近,登台亮相还有点腼腆。

  白茶本名梁科栋,当了十多年的插画师,如今成了畅销书作家、漫画家。昨日他透露,他原本学医,父母一度并不支持他画漫画。但“吾皇”的成功改变了家人的看法,对于很多醉心漫画的少年来说,白茶的奋斗史其实相当励志。

  “吾皇”将变

  “成熟有阅历”

  目前,《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系列已推出第三部。这部因有暖萌新角色的加入,使得人物关系更多样。新一部将讲述吾皇性格中温暖的一面和它流浪时的一段经历。白茶说,随着自己阅历和人生经验的丰富,“吾皇”也会变得更加成熟,而通过“吾皇”,他希望能讲更丰富的命题。同时他也希望粉丝们能一边开心地看漫画,一边继续臣服于吾皇的魅力。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