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着力打通天然气利用的“最后一公里”

罗源华润燃气公司重点发展乡镇用户

2017-10-30 07:31: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罗源华润燃气公司重点发展乡镇用户

  罗源华润燃气公司员工正在为企业检查燃气设备。

  为了鼓励罗源县重点工业领域企业使用天然气,该公司还计划投入500万元资金助推“煤改气”工程,从气价优惠和工程建设优惠方面推动该项目。

  包括罗源台商投资区、北工业区在内的工业区企业,都将陆续以清洁能源天然气作为主要燃料进行生产。“我们支持城市建成区、新区、新建住宅小区及公共服务机构配套建设燃气设施,加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燃气设施改造,推广‘以气代煤’。”陈淑珍介绍。

  “没想到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这些农村家庭户也能用上天然气,我们充满了期待。”当地起步镇一名村民说。据了解,发展乡镇用户是今年罗源华润燃气公司的重点工作。该公司加大对乡镇燃气设施建设的投资,在乡镇天然气管网和场站建设方面,计划投资两千万元,提高农村偏远地区天然气通达水平。据了解,预计明年3月份,该镇可用上天然气。陈淑珍表示:“今后,还会有更多乡镇用上天然气。”

  罗源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12家企业均已完成燃煤锅炉的整改,目前,已发展4家“煤改气”企业,包括位于罗源湾开发区的海西软包装科技园等企业。

  据悉,罗源LNG调峰储备站每年为罗源县提供天然气,满足罗源县企业及居民的用气需求。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