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护林员日行10公里山路  “森林医生”以林海为战场

“绿色使者”守护福州青山绿水

2017-10-10 07:24: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绿色使者”守护福州青山绿水

  福清护林员郭振强

  所辖林区未发生火灾

  郭振强,男,55岁,福清市龙江街道霞楼村护林员。

  福清市龙江街道霞楼村地处城乡接合部,林地面积3000余亩。20年前,30多岁的郭振强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反对,与霞楼村委会签了承包荒山造林协议。协议签订后,他移居山下,安营扎寨,下定决心要让村里的荒山旧貌换新颜。

  经过多年艰苦不懈的努力,他已成功培育经济林900多亩,生态公益林700多亩,可产生经济效益500多万元。目前整个林区生机盎然,对福清市城区生态环境改善、气候调节、居民休闲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2014年,霞楼村村民代表一致推荐郭振强为村护林员。他不计较待遇,脚踏实地工作,每逢森林火灾高发时节,主动靠前配合村两委,每天上山巡视检查。对于经常出入林区的放牧人员以及进入林区锻炼人员,郭振强不厌其烦地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杜绝火种进入林区,消除了火灾隐患。几年来,所辖林区内没有发生森林火灾。

  近年来,福清市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及省级森林城市,大力开展毁林建墓等“青山挂白”专项整治。郭振强利用自己与村民关系亲密的优势,工作到位,霞楼村全村近年没有发生一起毁林建墓事件。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