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草根羽球好手邱小如夺两金 上演逆转好戏

2017-09-05 07:18: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实在是感到不容易,俩搭档的水平都很高,能在全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我真的很高兴、很激动!”4日晚,现年53岁、家住鼓楼的邱小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混双、女双比赛,我因为兼项,每天都得打2场比赛,连续打了5天,最终两项都顺利拿下,确实感到很累,感到不容易!”

  3日,福州选手邱小如分别与漳州选手陈昕、厦门选手陈莉琳搭档,跻身第13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羽毛球C组的男女混合双打、女子双打决赛。邱小如是当日5个项目决赛中唯一兼项的选手,考虑到C组的参赛选手年龄在50岁~64岁,组委会把混合双打排在上午9时开始的第一场。

  混合双打决赛,第一局邱小如/陈昕告负,但两人并不气馁,而是打得更加积极主动,结果连扳两局,逆转取胜,摘得混合双打金牌。下午第4场进行的女双决赛,邱小如再次披挂上阵,与搭档陈莉琳向冠军展开冲击。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二人也上演逆转好戏,以2∶1战胜对手,将女双金牌收入囊中。

  邱小如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打羽毛球,但参加工作后由于要照顾小孩而中断了这一爱好,直到30多岁的时候才又重新捡起球拍打球。目前,邱小如每周三、周日都会到福州五中的场地练习羽毛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