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截至8月1日17时 福建海上、陆上共转移26.91万人

背走七旬夫妇 半小时后房子塌了

2017-08-02 08:19: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截至8月1日17时 福建海上、陆上共转移26.91万人

鉴江边防派出所官兵移走大落石。

  徒手搬巨石 冒雨清道路

  受暴雨影响,连江县多个乡镇道路出现滑塌。

  昨日上午,下宫乡下松线多处边坡滑塌,下半区粗芦、江湾等多条村道交通受阻。当地乡、村干部,村民在大型机械没有到位情况下,使用铁锹等简易工具,徒手搬开巨石,清理出小轿车能够通行的通道。

  昨日14时许,经过公路工作人员冒雨抢修,连江县道134线筱埕镇东坪村溜方路段、县道135线安凯乡郭婆村溜方路段、县道135线安凯乡半山村的溜方路段均恢复全幅通车。

  闽清全县水库一览无遗

  “省璜的河流水量好像变大了”“查一查近两个小时坂东的雨量情况”“云龙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领导在哪里?”……连日来,在闽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记者看到了一幕幕这样远程操作的景象,这么方便高效的统筹指挥得益于它——电子版防汛指挥作战图。各个乡镇也可以进入系统,不再像过去那样只能接受指令,也能根据天气情况进行预判指挥。

  据悉,今年闽清投入1000万元,建设了这套电子版的防汛指挥作战图。记者在现场看到,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电脑终端或大屏幕,可以实时看到现场传回的图片、视频等信息,以便及时决策部署。指挥中心还能随时查看灾害点周边3公里、5公里或10公里范围内的应急抢险队伍、物资储备、安置点等信息,方便及时调配力量及转移安置群众。

  如今在闽清防汛指挥部,全县16个乡镇水库的情况都可以通过视频一览无遗。防汛指挥作战的视频探头已经实现了城区全覆盖,每个乡镇也都有水位监测系统。有了这个“利器”在手,闽清县的干部们在面对台风暴雨的时候,反应和处置的速度也更快了。

  全省共转移26.91万人

  根据省防指的统一安排部署,各地坚决落实转移工作。据统计,全省海上、陆上共转移26.91万人。

  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电信、移动、联通等运营商向全省手机用户发送防台风的公益短信。截至8月1日16时,累计已发送公益短信7438万条次,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台风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驻闽各部队抽调、集结兵力,随时准备支援地方抢险救灾;各类抢险队伍、物资、设备预备到位,随时接受指令、调派调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