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调整门店增加体验性元素 福州百货争推主题街区

2017-07-14 11:54: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随着体验式消费概念兴起,传统的百货业态无法满足消费者不断提高的消费需求,在榕百货争相推出主题街区概念,希企借势突围。

  位于仓山的东百爱琴海店在即将迎来2周年店庆时,抛出打造福州最有爱的家庭型百货概念。该门店相关负责人透露,门店在负一楼打造的“甜爱小路”轻食主题街区已完成改造,将于近日开业,是我省首条以爱为地标的情景式街区。不仅如此,百货六楼4000平方米面积,原有家居、床品、童装、童鞋区,将全面调整为“管饱街”,引入人气餐饮和网红餐厅,并计划8月份开业。

  推出主题街区概念,并非只有东百爱琴海店一家。早在去年12月,闭馆3个多月重装升级的东百元洪城变身年轻人的潮玩生活城YoungHome,其斥资数千万元重新打造了南波湾、爱丽丝街、儿童街区、运动潮街四大情景式主题街区。

  福州王府井百货也宣称要进行“颜值”大改造,将打造独具闽南风情的欢夕巷、色彩缤纷的长乐港以及万国建筑的盐仓前。同时,将在5楼打造主题创意街区,集购物、休闲、娱乐、餐饮为一体,力争成为年轻人汇聚的创意空间。

  昨日,福州天虹百货方面也透露,目前百货总部正在进行主题街区试点,近一两年内,福州万象店也有意打造主题街区。

  “近年来,福州城市商圈竞争激烈,实体零售行业收入受经济下行、电商冲击等影响增长放缓。”业内人士表示,实体零售通过门店调整,增加体验性元素,可以吸引客源,提升消费体验,助推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