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夜间渔平高速惊现逆行车 开远光灯在超车道行驶

2017-07-03 07:36: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夜间渔平高速惊现逆行车 开远光灯在超车道行驶

  这辆车在高速公路超车道上逆行(画圈处)。

  福州新闻网7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图片来自微博)夜间高速公路超车道上,车辆正常行驶途中突遇逆行车辆,吓出车主一身冷汗。昨日,网友“Fu_Q”发微博反映了在渔平高速公路遇到的惊险一幕。记者了解到,高速公路上逆行安全隐患极大,根据相关法规,交警部门可对当事人计12分处理。

  记者联系上了发微博的网友陈先生。他说,前晚10时10分,他驾车从福清港头收费站进入渔平高速公路,前往平潭方向。当时,高速公路上单向仅有两个车道,陈先生驾车在左侧的超车道上正常行驶。大约4分钟后,陈先生远远看到前方有一团刺眼的光源照射过来,而且以非常快的速度靠近,他下意识地往右侧车道变线避让,还好旁边没有其他车辆。此时他才看清,对向而来的竟然是一辆逆行的车辆。

  “我还以为是我的幻觉,根本没想到大晚上的高速公路上会有车逆行,由于速度太快,无法看清车牌号。”陈先生说,对方不仅逆行,而且还开着远光灯,他一度眼睛都睁不开,十分危险。陈先生认为,在高速上不能倒车、逆行是常识,无论对方有多紧急的事,也不能拿自己的生命更是拿别人的生命开玩笑。他希望,交警部门能严肃处理当事人。

  该微博内容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建议,对于这种不负责任且极具危险性的行为,应该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论处。记者了解到,根据现有的交通法规,对于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警方可对当事人处以一次性扣12分、罚款200元。同时,可吊销驾驶证12个月。

  昨晚,陈先生向记者反馈情况称,已有高速交警联系他调查此事。经过一番查找,发现这辆车逆行了两三公里后又调头正常行驶,但夜间车牌号难以辨认。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