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将实施四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

2017-05-21 08:0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福州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年~2020年)》19日公布。方案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实施四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包括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城镇劳动者科学素质行动、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到2020年,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3%。

  在实施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中,我市将着眼于提高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学执政水平、科学治理能力、科学生活素质,大力加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科学理论的教育,加强科技知识、科学方法的培训和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的培养,推动领导干部和公务员更好地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为配合行动落实,我市还将扎实推进科学教育与培训基础工程、社区科普益民工程、科普资源开发与共建共享工程、科普信息化建设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工程、科普人才建设工程等六大基础工程。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