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今年将拆违29万平方米 年初以来已查处117宗

2017-04-21 11:01: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永泰今年将拆违29万平方米 年初以来已查处117宗

  永泰举行打击 “两违” 宣传活动。

永泰今年将拆违29万平方米 年初以来已查处117宗

  永泰县葛岭镇一处拆违现场。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黄文冰 文/摄)自省、市部署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三年专项行动以来,永泰县积极响应,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围绕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严打“两违”现象。永泰县把“两违”整治工作纳入“攻坚2017”行动,迅速在全县打响了城乡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年初以来,已查处117宗,拆除建筑面积101250.2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9万平方米的34.91%。

  拆违任务已完成三成

  葛岭镇是永泰县的东大门,地理区位优势突出,旅游资源丰富,再加上智慧信息产业园、闽商生态园、海洋极地世界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葛岭镇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为确保有一个规范有序的建设环境,葛岭镇在推进项目征地拆迁的同时,重拳整治违建行为,尤其是对在重点项目地区出现的违法建设,坚决进行严厉打击。

  3月29日上午,随着挖掘机铁臂上下飞舞,葛岭镇蒲边村一栋四层砖混结构违建房被依法拆除。记者注意到,该违建房沿溪而建,侵占了部分溪道,让原本较为宽敞的台口溪突然在此变窄。可能是遭受过洪水侵袭,房屋的部分地基已被掏空,头重脚轻,十分危险。

  陈章友副镇长介绍,该违建房发现初期,房主廖寿俊不同意拆除,甚至在遭受洪水破坏后,仍然一度坚持修缮后入住。为了保障拆除无障碍推进,镇村干部多次上门,面对面进行政策宣传和思想沟通,违建户廖寿俊开始转变思想,同意配合拆除。

  陈章友表示,“葛岭镇从去年6月开始,聘请了保安队,配备了执法车,每天定时巡查,沿溪村每天两次,山区村每天一次,保证到点到面,全面对违建苗头发现就制止,有新增的坚决拆除。”

  据了解,今年福州市分解下达永泰县“两违”整治年度目标任务为29万平方米,要求每月完成不低于10%的拆违量,并将“两违”整治工作纳入“攻坚2017”行动,同时专门出台了绩效考评办法。永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围绕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严打“两违”现象。截至目前,已查处117宗,拆除建筑面积101250.2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84594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4.91%。

  保持高压态势

  “拆违是最好的宣传”一直以来都是执法人员秉持的工作理念,永泰县始终保持对“两违”严打高压态势,加大对规划区、“两路”沿线、重点项目周边、风景名胜区等重点、难点区域的“两违”整治力度,坚决拆除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两违”,打击违建者的嚣张气焰,真正做到对“两违”尤其是新增“两违”“出土就打、露头就拆”,有力有效把新增“两违”遏制在萌芽状态,营造出“不能违、不敢违、不想违”的社会氛围。

  永泰县不断充实“两违”综合治理一线力量,县城建监察大队向社会公开招聘10名协管员,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向社会公开招聘30名协管员,将两个大队执法力量进行整合,转隶县清违办管理。组建7个执法中队,分驻7个重点乡镇,协助、督促属地乡镇开展日常执法工作。各乡镇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自行招聘协管员组建城管中队,担负辖区日常巡查、拆违等工作。此外,“两违”形势较为严峻的乡镇,聘请保安参与重点路段的巡查监管工作。保障了辖区内“两违”动态能第一时间掌控。

  永泰区域面积大,且部分乡村路况差,交通不便,日常巡查再严密,难免疏漏,鼓励和引导群众举报“两违”是填补巡查漏洞的有效手段。永泰县21个乡镇及有关部门均在网络、媒体和重要路段显眼位置上公布“两违”举报电话,经查实属新增违建未被巡查发现并属首次举报的,予以电话充值奖励,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两违”整治的主动性、积极性,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努力打造全县共同监督、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