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光明港五孔闸排涝能力将增强 进水口改造6月完成

2017-04-14 07:4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记者昨天了解到,作为城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之一,光明港五孔闸进水口改造工程已完成超过三分之二的工程量,今年6月底前将全部完工。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消除旧进水口堤坝隐患,还可增强光明港排涝能力。

  位于江滨中大道魁岐附近的五孔闸,是控制光明港内河水排放闽江的主要出水口之一,今年2月启动了改造工程。昨天记者来到施工现场,该项目经理福建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公司的陈尧介绍说,改造前五孔闸通往光明港的进水口出现了塌方、裂缝等,而且旧进水口坝体挡墙是用条石垒砌而成,下面用大量抛石加固,这对五孔闸过水形成了一定阻碍。记者在现场看到,100多米长的新挡墙比旧挡墙矮了两三米,新建的混凝土挡墙厚度达1.2米,已全线建成。一辆钩机正在清除旧岸堤一侧的土方。陈尧说:“旧挡墙只有60厘米厚,新挡墙建成后不但更宽,而且更牢固,因此就不需要使用抛石加固,这样就可以清除原有七八米宽的水下抛石,增大了五孔闸的排涝能力。”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三分之二,后续施工主要是清除挡墙上方原有的土方,将原先平台式的岸堤改建成斜坡式,然后再铺装生态预制块,并在预制块的孔洞中植草美化堤岸。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