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七条措施扶持众创空间发展 支持企业引进人才

2017-04-13 09:12: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许琳晶)记者昨日从马尾区科技局获悉,《马尾区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创新创业七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众创七条”)日前出台,不仅从资金补贴上全力助推企业发展,还对企业人才引进、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等给予了扶持。

  破解企业资金紧缺。“众创七条”提出,区财政对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众创空间和国家、省、市级创业创新示范中心的,在国家、省、市给予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国家、省、市奖励金额50%的配套奖励;对考核合格的市级以上称号的众创空间给予运营补助3年,按照市财政补助金额的50%予以配套补助。对入驻非政府投资建设的众创空间的企业,所在的众创空间达到国家级、省级、市级标准的,在省、市给予补助的基础上,前3年再给予市补助金额50%的配套补助。

  鼓励社会机构开展非盈利性质的创业路演、创业论坛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对通过马尾区科技主管部门审核的创新创业活动给予实际支出金额50%的补助,补助金额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以专利权质押获得贷款并按期偿还本息的创业企业,在省知识产权局按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30%~50%贴息、总额不超过50万元的基础上,再给予50%的区级配套贴息补助,总额不超过25万元。

  此外,对于创业企业在发展初期的诸多细节问题,如对由众创空间投资建设、供创业企业使用、带宽达到100M以上的企业,按省市补助金额的50%给予配套补助;为鼓励众创载体建立创业导师服务团队,对每名经认定并在马尾区缴纳医保、社保的创业导师每年给予3万元的工作补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