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金店首推金饰免费“终身换” 多数金店仍收折旧费

2017-04-06 09:20: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戴了多年的首饰,一些人觉得款式不好看了,会拿去换新款,目前福州大多数金店对首饰换新要收折旧费和加工费。近日,福州有金店在全国率先推出金饰免费“终身换”服务,不收折旧费及加工费。

  据了解,推出该服务的是福州本地一黄金首饰品牌,免费换新仅限于纯度为99.999%的黄金首饰,重量不打折扣,可换大也可换小。据介绍,该服务承诺在国内首饰行业属首创。

  记者走访发现,福州多数金店及品牌金饰品专柜都推出了以旧换新活动,但各种费用不低,消费者要仔细计算。五四路一家金店的店员告诉记者,金饰品以旧换新每克要收13元的折旧费,新首饰超出原来重量的部分按当天金饰售价计算,加工费照收。东街口一家珠宝店金饰以旧换新每克要收20元折旧费,另外每克收25元至30元的加工费。还有一家珠宝店要求每克收45元的火熔费,再根据重量补差价,不需要扣除损耗。

  记者粗略算了一下,一件几克重的黄金首饰,在不同的珠宝首饰店以旧换新,差价少则数十元,多则几百元。

  福建省宝玉石协会负责人称,黄金首饰已实行市场化定价,商家收取加工费要标注清楚。目前国家还未对黄金饰品以旧换新出台统一规定,因为收费标准不统一,导致以旧换新的投诉不少,是否侵犯消费者利益,关键要看商家是否事先告知及公示收费情况。

  据了解,福州不同珠宝店以旧换新的具体规定差别很大,有的不收别家品牌的首饰,有的对于别家品牌的首饰额外收取更高的折旧费,有的甚至规定换的新首饰要比旧首饰重20%以上。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