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7年投入生育关怀资金2亿多 逾47万户家庭受益

2017-03-24 08:35: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计划生育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我市积极开展“生育关怀行动”,近7年来,共投入生育关怀资金22030.89万元,让47万多户计生家庭感受温暖并从中受益。

  据了解,近7年来,我市倾心关怀服务计生群众,深入推进“生育关怀行动”,在加大财政专项资金投入的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捐资,并推动全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和有条件的村(社区)普遍建立生育关怀公益金。据不完全统计,近7年全市共投入生育关怀资金22030.89万元,超过47万户计生家庭受益。其间,我市成立了全省首家市级人口福利基金会,开展了“闽都助学”、帮助困难失独家庭和二女家庭修缮房屋等关怀活动。

  今年,市计生协会将开展2017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计生困难家庭房屋修缮工作,计划完成250户;深化紧急救助、计生失独家庭伤残家庭帮扶、法律援助、大病保险等生育关怀项目,做到分类帮扶、精准帮扶;做好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建立市县部门挂钩、乡镇(村居)干部同时挂钩的双挂钩帮扶工作机制;对患有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尿失禁等妇科疾病的计生贫困母亲和患有白内障、胬肉等眼科疾病的计生困难家庭成员进行免费检查治疗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