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教育厅寻找“最美教师” 需教学10年以上

2017-03-22 18:5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3月22日讯 (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大力营造尊师重教、见贤思齐的氛围,我省将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首届“最美教师”寻访活动。

  据悉,日前福建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开展福建省首届“最美教师”寻访工作的通知》。此次寻访活动对象范围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教学研究机构在职在岗教职工,要求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0年以上,思想素质优秀、职业道德高尚、教学业务精湛、教书育人成果突出。

  评选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产生60名推荐人选,其中各地推荐的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和幼儿园校(园)长不超过1人。评选采取地市推荐、网络评选、专家评选、公示等程序环节,最终确定10名“最美教师”、20名“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

  此外,福建省教育厅拟编撰“最美教师”和“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先进事迹并编印成册,制作“最美教师”人物典型事迹宣传片。将在教师节前夕举行首届“最美教师”寻访结果发布仪式,组织“最美教师”事迹报告团赴各级各类学校宣讲,在全省教育系统营造学习“最美教师”,争做“最美教师”的氛围。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