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年专项行动永泰拆违106万平方米 超额完成任务

2017-03-21 11:00: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3年专项行动永泰拆违106万平方米 超额完成任务

  永泰县保持对“两违”高压态势。

3年专项行动永泰拆违106万平方米 超额完成任务

  永泰加大对重点、难点区域的“两违”整治力度。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记者昨日获悉,自省、市部署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三年专项行动以来,永泰县积极响应,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围绕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严打“两违”现象,“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三年专项行动中,永泰县共查处“两违”2762宗,建筑面积111.07万平方米,占地面积94.77万平方米。已拆除“两违”2522宗,拆除建筑面积106.63万平方米,腾出土地面积91.58万平方米,超额完成福州市治违办分解下达永泰县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启动新一轮三年综合治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要领导挂帅健全制度机制

  自行动开展以来,永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把强化组织领导作为“两违”综合治理工作的切入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在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上研究部署“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并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项研究解决。同时成立了永泰县“两违”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小组成员由相关部门及21个乡镇及单位主官担任,并下设县清违办,专门腾出办公场所,下拨专项经费。该县要求各乡镇也成立“两违”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乡镇主官担任组长。同时,明确各相关部门职责,纵深推进“两违”综合治理工作。

  三年专项行动以来,永泰县先后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违法违规建设清理整治工作的意见》《永泰县“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永泰县“两违”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永泰县建筑屋顶“平改坡”实施细则(试行)》《永泰县“两违”认定标准及分类处置意见》《永泰县“两违”年度整治工作考核办法》《关于清理整治使用彩钢板违法建设的通知》《关于开展新增“两违”清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永泰县“两违”综合治理及责任追究实施意见》等多份有关“两违”综合治理工作的相关文件,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