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正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2017-03-14 14:51: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正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全国主要轨道交通技术系统研发、生产单位带来的模型,吸引了许多与会者关注和咨询。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为深入了解城市(际)轨道交通各类技术系统,促使我省在今后能创造出更多百姓满意的精品工程,3月14日,福建省发改委组织召开了福建省中运量轨道交通技术推介会,邀请全国主要轨道交通技术系统研发、生产单位,中运量轨道交通技术相关专家,来榕做了详细介绍。记者会上获悉,我省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及一期建设规划已于2015年9月获国家批复,其中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轨道交通技术创新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在传统的双轨轨道交通技术系统的基础上,拥有了跨座式单轨、胶轮路轨APM系统、中低速磁浮等新的轨道交通技术系统。目前福建正加快推进城市、城际轨道交通建设,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福州、厦门两市城市轨道交通一期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其中福州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已建成运营,厦门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也即将建成试运营;福厦两市城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也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他项目正推进前期工作。

  据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地理特点是山多海阔,特殊的地形地貌使得城市(际)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往往线路设计困难较多、工程技术难度较大、投资成本较高,如福州市正在东扩南移,许多轨道交通线路需穿江跨海。召开推介会的目的就是为了开拓眼界,学习兄弟省市宝贵经验,加强与专家学者的沟通接触,促使我省在今后的项目设计中能更加科学合理,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能更快更好,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