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强大脑》第四季三明少年黄政“绝杀”老将郑才千

2017-03-12 09:35: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最强大脑》第四季三明少年黄政“绝杀”老将郑才千

  福州新闻网3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10日晚,备受关注的《最强大脑》第四季播出“名人堂抢位赛”,来自三明的初三学生黄政战胜老将郑才千,顺利进入中国战队,接下来他将代表中国队与国际“最强大脑”对决。昨日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下一个目标是国际赛争取佳绩。

  相对于嘉宾出题的随意性,选手为对手出题则更具挑战性,他们更了解项目的难点,了解同为挑战者的对手很可能忽略的盲点所在。10日晚,郑才千和黄政挑战的项目“雷达探点”分为三轮,每轮比赛两位选手需要为对方出题,寻找对手的“视觉盲点”。与此同时,赛制也要求选手们既要保证正确率,也要确保时间优势。比赛双方在随机出现的左右各5000个对称的散点中选取一个散点出题,他们需要选取对方在规定时间内找不到的点,才能增加自己的胜算。选手所能看到的并不是全部散点,而是雷达动态转动过程中所扫射到的三十度范围,魏坤琳教授表示:“他们之前的项目都是静态的,这次是动态的,是新的挑战。”

  黄政在连败两局的劣势下,第三轮爆发出惊人的实力,仅用6秒81成功找出隐藏点,刷新郑才千保持的纪录,一举获得了胜利!14岁的黄政战胜年龄大自己一轮的郑才千,可喜可贺!

  至此,全新的“中国脑力名人堂”集结完毕,接下来他们要进行国际挑战赛。

  参加国际挑战赛是否会占用黄政备战中考的学习时间?对此,黄政很自信地对本报记者表示:“只要合理安排时间,两边都不会耽误!”黄政能在国际比赛中取得怎样的成绩?答案很快就会揭晓。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