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现场缴获超百公斤毒品

2017-02-08 08:52:47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现场缴获超百公斤毒品

  外围民警抓获嫌疑人。

厦门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现场缴获超百公斤毒品

  缴获的粉状冰毒。

厦门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现场缴获超百公斤毒品

  民警冲进别墅,将嫌疑人邱某控制。

  今年春节前,邱某带着106.32公斤的液态冰毒和0.84公斤的粉状冰毒,从龙岩一路开车来厦。他没想到的是,他本人及这批货早已经落入思明警方的侦查视线内。结局可想而知,毒品没有卖出去,邱某等6名嫌疑人落网。

  今日上午,思明警方对外披露了这起特大贩毒案件。据悉,该案是思明警方在2017年度“飓风肃毒”专项行动中破获的首起案件,也是思明警方侦破的冰毒类案件中战果最大的一次。

  【线索】

  “中介”寻找买家 兜售大量半成品冰毒

  去年11月,思明警方在工作中获取到一条线索:一名外号叫“阿水”的龙岩籍男子频繁往来于龙岩和厦门两地,号称手中有一大批冰毒,要寻找买家做一笔“大生意”。

  思明公安分局局长林少强要求治安大队、禁毒大队和刑侦大队、特警大队、合成作战专班合力介入调查。侦查员们通过摸排后发现,“阿水”只是一个毒品“中介”,他背后还有更大的“老板”——龙岩人邱某。

  侦查员了解到,邱某手中存有的毒品足有100多公斤,不过都是液态冰毒。“从理论上来说,液态冰毒是半成品,只差最后一步结晶就是成品冰毒了。”侦查员说。

  【追踪】

  买卖双方约在大排档交易却蹊跷中断

  “阿水”在岛内的一举一动,都被思明警方全程紧盯。今年1月19日,侦查员发现了异常,邱某和同伙居然开着车,赶来厦门和“阿水”会和。

  当时邱某独自驾驶一辆凯美瑞小车,而他的三个同伙则驾驶着一辆尼桑蓝鸟小车。经验丰富的侦查员们猜测,对方肯定是将液态冰毒从龙岩运到厦门,而只有敲定了买家,他们才会冒如此大的风险,“我们估计这些液态冰毒就藏在尼桑车上,邱某采取的是人货分离的方式运毒。”

  果然,当天晚上,邱某等人和“阿水”碰面后,来到洪文附近的一家大排档吃饭,同桌的还有两个生面孔,六人在饭局间交流密切。埋伏在一边的侦查员猜测,这两个生面孔肯定就是买家。

  “只要价格谈好了,他们就会马上交易。”侦查员们意识到抓捕时机稍纵即逝,赶紧调集警力布置抓捕计划。没想到饭局结束后,双方却没有交易,各自驾车离开,但从双方交谈时的表情来看,并不像是谈崩了,而且邱某也没有带着液态毒品返回龙岩。民警判断,交易肯定还会继续。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