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代表委员为精准扶贫踊跃献计 打赢省会脱贫攻坚战

2017-01-23 08:4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山海协作扶持老区

  政府工作报告要求:

  加大对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强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大力支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加快发展。

  代表委员建言:

  “建议出台苏区财政扶持政策,支持连江罗源的发展。”省人大代表、省弘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雷伙德说,连江、罗源在原中央苏区范围,建议省里在重大项目审批、产业布局等方面给予连江、罗源倾斜,支持两县原中央苏区重大项目建设和布局,尤其是农村农田水利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并在项目审批方面给予优先安排。

  省政协委员、市外侨办港澳办副主任马亚明说:“扶贫是一项系统工程,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部门的事情,需要政府各部门、社会各界共同来努力。”她建议,在对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永泰县的帮扶上,可以借鉴“尼伯特”台风灾后重建工作中,我市各县(市)区与闽清受灾乡镇对口协作帮扶的成功经验,让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与永泰各乡镇对口帮扶,支持永泰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加快发展。

  □相关链接

  在刚刚闭幕的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新一届政府提出,今后五年要把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作为工作目标之一,实现省定扶贫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攻坚2017”行动中,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造福工程”搬迁脱贫、发展教育脱贫、医疗救助脱贫、低保兜底脱贫,加大老少边贫岛地区扶贫力度,确保全市农村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全部脱贫。还要实现永泰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摘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