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代表委员为精准扶贫踊跃献计 打赢省会脱贫攻坚战

2017-01-23 08:4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创新机制有效帮扶

  政府工作报告要求:

  完善社会扶贫参与机制,深化“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

  代表委员建言:

  “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构建‘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农户’新型经营模式是有效帮扶之举。”省人大代表、永泰县同安镇翥岭林场场长卢玉胜建议,因地制宜选择一批产品有特色、市场前景好的种植养殖项目给予重点扶持,努力形成“一村一品”“一县一业”,“当下油茶产业市场前景不错,建议根据产业发展布局,结合贫困农户具体情况,建设一批示范基地,创造条件让贫困农户直接参与基地建设,从中获得长期稳定收益。”

  省政协委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福州分所主任会计师薛爱国也建议,在一些贫困地区可以依托农业示范基地、产业化龙头企业,带领贫困农民一起搞生产。“要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帮扶带头者的作用非常关键。在选拔村干部时要优先考虑在脱贫一线表现优秀的,能跟贫困群众打成一片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