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代表委员为精准扶贫踊跃献计 打赢省会脱贫攻坚战

2017-01-23 08:4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毛小春)百姓富是建设新福建的根本目的,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让更多贫困群众摆脱困境,精准帮扶脱贫攻坚是唯一出路。省“两会”期间,来自福州的代表委员们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就打赢省会脱贫攻坚战踊跃建言。

  瞄准对象精准发力

  政府工作报告要求:

  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发力,全年实现脱贫20万人。

  代表委员建言:

  省人大代表、市民政局副调研员何玲建议针对不同贫困人口,采取不同帮扶措施,因人施策。如对因病、因残致贫人口,要实施医疗救助,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医疗救助对象范围。对因学致贫人口,要加快教育扶智,建立贫困大学生实名制信息库,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指导和培训。对“造福工程”搬迁对象中无经济能力搬迁的农户,建议参照城市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做法,由政府出资统一建房或收购二手房来安置。

  省政协委员、市公安局副调研员林春兰曾参与扶贫攻坚的相关调研,她认为,精准扶贫最关键的是将措施精准落实到贫困人口头上。“致贫原因多种多样,扶持的政策要有针对性,确保脱贫攻坚均衡推进,脱贫路上不落下一个贫困户。”她建议因地制宜开展扶贫工作,做到可持续发展,解决贫困群众后顾之忧,比如有的地方可以实施旅游扶贫,让绿水青山变成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