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信用卡代还款藏骗局 养卡人一还钱卡主就办挂失

2017-01-05 08:4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鼓东综)一人拿着信用卡到小店让人代还款,另一人跟在身后谎称讨债掩护前者脱身,幕后黑手躲在附近随时挂失信用卡。上述表演,使得多名店老板上当。1月2日,一名小店老板被骗后报案,昨日,3名诈骗嫌疑人被鼓东派出所民警抓获。

  1月2日,鼓东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食杂店老板林某报警。林某称被人骗了4万元。原来,林某开的食杂店私下从事信用卡套现业务。当日,一名熟客和同伴来到店中。熟客拿出一张信用卡,让林某代还4万元,约定还款后刷4.2万元。林某将4万元转入熟客信用卡,准备再用POS机刷4.2万元,可是系统一直无法完成操作。

  此时,熟客不见了,林某拉住熟客的同伴。对方一脸气愤:“我是讨债的,他欠我的钱还没还,你怎么让他跑了?”说完,该男子也跑了。

  林某向鼓东派出所报警。警方调取店内监控,很快查出一名陈姓男子的身份信息。警方又对信用卡进行查询,得知卡主是赵某。

  昨日警方在仓山抓获了赵某、陈某和赵某某3人。

  经了解,有诈骗前科的赵某,找来赵某某、陈某,让赵某某到可以进行信用卡套现的小店,和店主套近乎。混得比较熟了,赵某某拿着赵某的信用卡到小店套现,陈某跟在后面,赵某躲在附近观察。一旦套现成功,赵某某马上通知赵某,赵某打电话到银行挂失信用卡,冻结账户。赵某某伺机溜走,陈某掩护赵某某逃走以后,也假装是债主逃走。

  目前,该团伙已经交代诈骗3起,除了林某报警,另外两名受害人被骗数万元并未报警。民警找到两名受害人,他们称,知道用POS机进行信用卡套现是非法的,所以被骗后不敢报案。

  目前,赵某等3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