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打响新年攻坚第一炮 梦龙物流项目全面交地

2017-01-03 07:21: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3日(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滕端钦)新年第一天,家住福清城头镇的张雄建就约上几个邻居,到梦龙物流项目用地填方现场,最后看一眼自家的农地。“想通了,虽然心里有不舍,但只有项目落地,才有更多致富发展机会。”看到项目现场挥动的铲车,张雄建笑着说。

  当天,城头镇顺利完成福建梦龙物流项目40.87亩征交地围挡工作,打响“攻坚2017”第一炮。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地块周边围挡已经建成,几部铲车正在忙碌施工。

  梦龙物流项目被列为福州市、福清市两级攻坚项目,总投资1亿元,拟建设27247平方米标准仓库及物流配套设施,开展仓储、全国配送、进出口物流、海陆空多式联运业务,作为元洪投资区物流基础配套,助推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项目征地涉及城头镇港西村50多户征地户及3口养殖池。

  港西村为了全力支持元洪投资区发展需要,近年来将村里的土地几乎都“贡献”出来,如今所剩地块不多,因而许多村民不理解为何要征走这“最后一块地”。“村民对土地很不舍,但是土地也是保障项目落地、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负责征地工作的镇武装部长郑祯金告诉记者,如何打开村民的心结,成了镇村干部攻坚面临的第一难。

  为顺利推进征交地工作,城头镇充实攻坚队伍,成立梦龙物流项目征地工作组,设立项目征交地临时党支部,灵活变通,不断扫清征交地难题。支部党员深入港西村走村入户,耐心向村民讲解梦龙物流项目作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配套项目,对于促进港西村经济发展,解决村民就业问题的重大意义。

  征迁交地工作必须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依法依规做好征地赔青各项工作,稍有不慎,不仅容易引发矛盾,甚至滋生腐败。城头镇纪委主动介入项目征交地,执纪挺在前,多次约谈临时党支部成员,打好预防针,力促公开、和谐、廉洁征迁。

  “镇村干部精气神十足,对照征迁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动脑筋,想办法,整合各方有利条件推动征迁。”郑祯金说,用诚心、热心,换取村民的一颗信心,是打赢这场“攻坚战”的秘诀。

  在过去的一年里,城头镇坚持党建引领,层层传导压力,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建立7个临时党支部,集结300多名优秀党员在攻坚一线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一线考察干部,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确保攻坚真打仗、出战果,提前顺利完成征迁交地任务。

  2017年,作为元洪投资区对接“海上福州”的桥头堡,城头镇将围绕“攻坚2017”行动和元洪投资区发展需要,拟定攻坚任务,将完成征交地项目17项,交地面积1808.22亩。同时继续抓好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一期19宗项目面积2300亩的征交地工作,扎实做好1~2号泊位、化工油品泊位及万佳油脂等3宗项目的施工保障,助推1364.15亩填海造地工程。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