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对于城市管理你有啥"金点子"?市城管委有奖征集

2016-12-30 09:40: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为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要求,市城管委着手制定方案的同时问计于民,与福州晚报联合开展有奖征集“城市管理金点子”活动。元月1日至10日期间,市民可在“福州城管委”微信公众号提交相关建议。

  各类市容违法得到有效遏制

  2015年12月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要求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提高各方推动城市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集聚促进城市发展的正能量。要求创新城市治理方式,特别是要注意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尊重市民对城市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鼓励市民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城市建设、管理,真正实现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发展,福州城市建设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已发展成为东南沿海一座美丽的现代化城市,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一系列荣誉称号。福州的空气与水体质量也在全国所有城市中名列前茅,近两个月空气质量更进入全国前两位,环境质量成为福州人引以为豪的一张响亮名片。

  福州市城市管理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职能工作:环卫市场化工作全面推进,管理水平稳步提高;两违治理工作成效显著,新增违建被严格控制;渣土运输源头管理初见成效;市政维护充分利用高科技,为福州献上一个个优质工程;市容管理与执法始终没有放松,各类市容违法得到有效遏制等等,为福州的城市发展进步付出努力,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市民积极参与维护美好环境

  为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要求,为福州市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福州市城管委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正着手制定方案,全方位提升福州市城市管理水平,精细化地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虽然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广大市民的期望及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福州市城管委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福州市在城市管理工作中还存在着热点难点问题,市容违法的反复性也给执法部门的工作带来诸多考验。同时,一些市民的不文明行为,也给城市管理工作带来不良影响。例如,一些车辆车窗抛物,不仅污染路面,还给环卫工人作业带来极大危险;少数沿街商家不认真做好门前三包,乱扔垃圾,破坏了市容环境卫生等等。广大群众对这些问题也是极其反感的。

  “要做好这些工作,单靠城管委一家职能部门的力量是不够的。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广大市民群众对身边存在的城市管理问题感受最深,也最有发言权,要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就要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献计献策。”福州市城管委同时也号召市民群众自觉提高文明素质,珍惜维护福州来之不易的美好环境。只有全社会力量齐抓共管,政府部门真抓实干,形成合力,才能够让福州的城市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市城管委与本报联手征集“金点子”

  在制定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方案的同时,市城管委决定问计于民,与福州晚报联合开展有奖征集“城市管理金点子”活动,以期发挥广大市民的聪明才智,制定出一份起点高、目标明、措施强、常态化的工作方案,有效破解城市管理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突破管理瓶颈,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

  此次有奖征集金点子活动将依托福州市城管委的微信公众号“福州城管委”进行公开征集、投票、评奖,征集时间从2017年元月1日至10日,评奖时间为2017年元月11日至15日。

  广大市民群众可在规定时间内,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福州城管委”,进入主页面后,点击下方“点子召集”栏目,即可进行“金点子投递”及投票活动。

  市城管委将与福州晚报一起组织部分专家及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组成评审组对征集的“金点子”进行评审。评奖时间段内,市民可在网上对“金点子”进行投票。其中市民的网上投票占评分的50%,专家组评分占50%,两者相加的总分作为排名依据。

  市城管委将选取30个优秀金点子进行奖励。设一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各500元;三等奖15名,奖金各300元。对被采用的“金点子”,福州晚报将进行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