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支付网约车费起争执 乘客嫌司机话难听杀人抛尸

2016-12-30 08:07: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李燕 黄青蓝)湖南男子彭某来福州求职,暂住在连江一旅馆。他酒后乘坐网约车,因微信的绑定银行卡内钱款不足,无法用微信支付车费。用现金遭拒后,他与司机杨某发生争执,最终绑定另一张银行卡才支付了车费。收到车费的杨某说了一句“穷鬼”,彭某大怒,将杨某杀死,弃尸山涧,并将车开到长沙变卖。近日,连江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盗窃罪批捕了彭某。

  支付网约车费起争执

  彭某今年19岁,初中文化,今年11月24日来福州求职,但没找到工作。此前,彭某曾在连江县蓼沿乡从事电网架设工作,所以当晚彭某来到连江县城一旅馆入住。

  11月25日,彭某再次出门寻找工作无功而返之后,通过微信支付购买了3副手铐、2根电击棍,准备实施抢劫。11月29日下午,彭某收到上述作案工具后,装入背包前往福州寻找作案目标。

  11月29日下午,彭某在福州寻找作案目标未果,在福州火车南站附近喝过酒后放弃了抢劫的念头,打算回连江。

  当晚7时22分,彭某通过网络约车软件乘坐上杨某驾驶的小轿车,由仓山区城门镇前往连江县蓼沿乡。当晚9时许,到达蓼沿乡后,彭某因微信支付的绑定银行卡内钱款不足,无法支付车费。杨某与彭某发生争执,彭某与杨某商量使用现金支付,杨某不同意,彭某无奈通过绑定另一张银行卡完成车费的微信支付。

  嫌司机话难听杀人抛尸

  付款后,彭某下车。此时,杨某因不愉快的经历,说彭某“穷鬼坐啥车”,激怒了彭某。

  彭某返回车内再次与杨某发生争吵,争吵过程中彭某借着酒劲用右手扼住杨某颈部,左手捂住其口、鼻。杨某不断挣扎,十几分钟后死亡。

  彭某驾驶该车前往连江县丹阳镇文朱村,到上周护林站附近,彭某用手铐铐住杨某双手欲将尸体拉下车,但他拉不动。随后,他在附近屋子内找来绳索绑住杨某的颈部拉下车。

  彭某将杨某的尸体拖至山涧旁,解开绳索后怕杨某未死,从背包内拿来水果刀在杨某颈部补上三四刀,然后将尸体丢入山涧中。当晚11时许,彭某驾车返回连江城关的旅馆。

  11月30日早上,彭某驾车前往长沙。到达长沙后,彭某将该车出售。12月1日晚,彭某将杨某的手机送给朋友。12月2日中午,彭某在长沙被公安机关抓获,小车及手机被追回。当日下午,侦查人员根据彭某供认寻获杨某的尸体。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