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名全民阅读推广专家来福州 建言书香社会建设

2016-12-29 10:10: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为了进一步推进全省新华书店卖场的转型升级,推动书香社会建设,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昨天下午在鳌峰坊书城举办了“如何提高我们的阅读”主题论坛,一批国家级全民阅读推广专家来榕,阐述了各自观点。论坛开始前,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向边远山区的学校、县级图书馆进行了图书捐赠。

  此次到榕的全民阅读推广专家有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邬书林,全国政协委员、现任韬奋基金会理事长的聂震宁,中国新华书店协会理事长哈九如和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裁王亚非。

  曾经在全国政协会议上第一个提出“全民阅读要立法”的邬书林,昨天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江苏、辽宁、湖北和深圳四地已进行了全民阅读立法。阅读的本质是通过读书和古今中外的先贤们进行跨时空的交流,把前人的智慧经验通过阅读,变成自己能够使用的知识。”

  连续9年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提出提案,呼吁设立“中国读书日”的聂震宁表示:“享受阅读是全民阅读中最本质的内容,通过享受阅读可以让大家成为一个更有用的人,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好,还可以度过人生一段美好时光。”

  论坛开始前,韬奋基金会、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与海峡银行向龙岩、宁德等地的7所学校、3所书屋捐赠了“韬奋书屋”;北京人天集团蔚蓝公益基金会和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向龙岩、宁德、三明等地的10个县级图书馆各捐赠了20万元图书。

  相关新闻

  每年12月28日拟设媒体人阅读推广日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昨日,媒体人阅读推广日活动签约仪式在鳌峰坊书城举行,活动倡议每年12月28日为“共筑书香社会”媒体人阅读推广日。

  活动发起方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工行福建省分行表示,之所以发起这项活动是希望媒体人分享阅读、推广阅读,从而推动全民阅读。今后每年的12月28日,他们将为在这一年当中致力于推广阅读、在宣传阅读文化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媒体人颁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