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多措并举治“两违” 北峰山区违建“露头就打”

2016-12-27 08:44: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晋安多措并举治“两违” 北峰山区违建“露头就打”

  坂中路东段项目拆除一违建房屋。

晋安多措并举治“两违” 北峰山区违建“露头就打”

  创新村违建拆除。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包书平 通讯员 晋新)2016年,晋安区在保持“两违”综合治理工作常态化的基础上,着力拆除市委、市政府下达的111宗国土卫片图斑违法建设及新增“两违”。

  自10月28日市里下达整治任务后,晋安区委、区政府立即部署落实,层层传导压力,迅速开展清违。截至目前,晋安区除全面完成111宗辖区内卫星图斑及新增“两违”整治,又对整治任务外的7至12月新增“两违”实施了拆除,累计拆除违建面积8.43万平方米,做到图斑整治与新增管控齐头并进。

  为防止违法建设死灰复燃,晋安区还对违建拆后地块进行了“回头看”,乡镇每周对辖区内所有图斑拆后土地进行全面复查,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及区效能办、区治违办组成督察组,进行暗访,确保拆后复建一经发现、立即拆除。

  晋安区建立落实网格化管理及违建巡查零报告制度,借助无人机航拍、微信快处平台等手段,实现新增“两违”管控全覆盖;坚决拆除山区占用耕地、林地及鼓岭片区的新增“两违”,切实维护山区植被水源生态环境;对平原地区的违法建设也坚持“露头就打、出图就拆”,打击违建之风。通过以上措施,2014年至2016晋安区新占地违法建设正呈逐年下降趋势。

  此外,晋安区委、区政府还通过“两违”治理工作促进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建设宜居环境。今年8月以来组织力量开展多场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上的大型联合清违行动,拆除省儿童医院项目医疗用地、新店镇鹅峰村崇福寺佛学院用地、晋安湖(东湖)用地等重点项目上违法建设9.96万平方米,保障重点攻坚项目交地建设。

  12月22日,晋安区委、区政府再次召开“两违”治理工作专题部署会,成立北峰山区“两违”综合治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进一步加强北峰山区“两违”综合治理工作。下一阶段,晋安区将对山区正在建设的地基进行全面排查,发现一宗查处一宗,坚决拆除非本地村民的新增“两违”,将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加强拆后土地巡查监管及复耕还绿,保护北峰山区生态环境;同时,保持平原地区新增“两违”管控不放松,特别是加大对新建楼盘及旧住宅小区采光井违建、顶楼违建的综合整治力度,尽早介入,“应拆尽拆”,做到山区平原治违工作同步推进,提升晋安区的城乡面貌及宜居品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