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渔船非法从事休闲渔业活动将顶格处罚

2016-12-27 08:35: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王建军 林莹)记者昨日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连日来,我市开展整治渔船违章载客载货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在渔业部门登记的渔业船舶从事载客、载货、搭载人员从事休闲渔业活动以及休闲渔业捕捞行为。

  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特别是海岛旅游业、休闲垂钓、体验渔民生产生活等旅游产业的兴起,加上陆岛间的客货运输、船舶锚泊在锚地后的人员上下船需要,我市沿海一些地方出现了利用渔船违章载客、载货和非法搭载人员从事休闲渔业活动的现象。这些行为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须坚决予以取缔。

  根据市海洋与渔业局制定的《福州市开展整治渔业船舶违章载客载货专项行动方案》,对查获的从事上述行为的渔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港航监督行政处罚规定》第二十三条,对船长或直接责任人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在专项行动期间,可以顶格处罚。对违章的渔船,扣港进行全方位检查,查清渔船持证、渔业船员持证、船上安全设施设备配备等情况以及船名刷写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非法捕捞等违反渔业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发现存在违法均从重处罚。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加大水上巡查频率,力争做到对辖区渔港检查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17人次,出动执法船艇24艘次,巡查港口、码头136个次,登临检查渔船1038艘次。其中,查获违章载客渔船1艘,执法人员当即对渔船进行扣港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下一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查获的渔船从重处罚。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对经调查摸底发现的曾经从事相关行为的渔船和已查获的违章渔船实行重点管控。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