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试乘市民感叹地铁之“快” 出行或可省一半时间

2016-12-27 07:55: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试乘市民感叹地铁之“快” 出行或可省一半时间

  地铁让市民出行变得更加快捷。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文 叶义斌/摄)昨日是地铁1号线全线开通试乘后的首个工作日,不少“上班族”用具体数据,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地铁速度”。

  昨日,市民周女士特意来到三叉街站试乘地铁1号线。记者注意到,地铁每到达一站,她便用手表计时。“我对地铁最大的感受就是快!”周女士家住在三叉街,工作单位在东街口附近。

  “平常坐公交车上班,从到站等车到下车需40分钟~45分钟,今天从三叉街地铁站到东街口地铁站只用了大约25分钟,时间缩短近一半。这样算来,可以多睡约20分钟,真是地铁改变生活。”周女士说。

  作为土生土长的福州人,周女士见证了福州交通的发展和演变,从福州的一环、二环到三环,她都记忆犹新。“从前清明节我和家人去闽侯扫墓都要坐船,后来两岸架起了桥梁,公交车也能通达两地了。”

  “地铁不仅速度快,还很便捷。从过安检到换票、过闸机,时间不超过1分钟。进入站台,可以看到屏幕上显示下一班地铁抵达时间,相差不过10分钟,乘客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乘坐。”周女士说。

  记者也根据平常出行情况进行了对比。从象峰地铁站附近的象峰新苑到东街口,坐公交车约需1个小时,开车至少耗时34分钟。而记者昨日试乘地铁,从象峰站到东街口站用时15分58秒。如此算来,乘坐地铁出行大约比其他交通工具节省一半甚至3/4的时间。

  记者昨日也记录下了地铁运行各环节的时间。从停稳到车门打开,时间约为4秒91毫秒,从打开到关闭车门,时间约为25秒69毫秒,从车门关上到车辆启动,时间约为16秒34毫秒。记者观察到,这些时间的设置可让乘客从容上下车。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