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男子三环上别车未酿事故被刑拘 系福建首例

2016-12-26 08:47:06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男子三环上别车未酿事故被刑拘 系福建首例

  任某在交警大队接受警察讯问

  新闻回顾:福州三环路上一小车疑似“别车” 险些致连环撞

       三环路上小车疑似别车险致连环撞 视频已交警方

  海峡网12月26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 文/图)12月12日,一段福州三环上别车视频被网友热传,事件双方对视频上的内容各有说法。事件一经海都报道,立即引起了警方和市民的关注。福州交警介入,经多方调查和取证后,24日凌晨,别车方车辆司机任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警方刑拘。

  该事件也是媒体公开报道的、福建首例因开斗气车且没发生事故的情况下,涉事司机被交警刑拘的案例。海都记者独家与任某对话,他讲述了其别车原因以及事发时的全部经过,同时为自己的行为道歉。

  对此,福州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应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文明驾驶人;目前包含二环、三环在内的全市主次干道,已经实现了电子警察设备的覆盖,通过监控、卡口设备、查缉布控和智能识别技术,为警方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提供科技支持。市民遇到斗气车,可拨打报警电话。

  不满赔偿金额 三环上四次别车

  24日凌晨0时,海都记者赶到福州晋安交警大队,涉事司机任某还在接受调查。一名负责调查的交警告诉记者,12日当天,他们就已着手对事件进行调查。16日,发视频的张先生到晋安交警大队,提供事发时相关证据后,交警就对涉事司机任某立案侦查。经多日调查以及缉查布控,掌握任某的活动范围基本活动轨迹后,23日晚11时,在晋安新店的一家五金店将任某抓获。

  根据任某供述,11日当天,他妻子开车到福州闽侯永丰互通辅道时,和张先生的车发生事故。任某说,他坐在副驾驶座上,事故发生后,他觉得事情不大,打算私了,对方不同意,非要叫保险公司。保险到现场后,估出了1400元的价格。“这个价格,我觉得贵了。”

  按照任某的讲述,所有事情处理完后,看到张先生开车离开,他有些不甘心,一路开车从后方加速追赶,当车行驶到三环辅道时,他从右侧超车追上,进行第一次别车。

  “当时我踩了2到3下刹车。”任某说,他从后视镜上看到对方变道后,他也跟着变道。其间他一共4次变道别车,直到对方打了双闪灯后,才开车离开。

  福州交警提醒,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装行车记录仪,一旦发生因对方随意变道导致的事故,能为自己提供有效的法律证明。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