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碳排放权交易启动 首日交易金额超1800万

2016-12-22 18:59: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省发改委获悉,福建省碳排放权交易启动仪式22日上午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举行。当天,福建省碳排放配额开盘价为33元/吨,首日交易金额超1800万元。

  据悉, 2016年我省碳市场涵盖企业共计277家。它们都是电力、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航空、陶瓷等9个行业中,2013至2015年中任意一年综合能耗达1万吨标准煤(含)的企业。目前,福建碳交易市场可以交易的产品有福建省碳排放配额、福建林业碳汇以及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这三类。

  当天,福建罗源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与环保桥(上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鸿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与福建超越闵创碳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福建省碳排放配额的协议转让交易,交易量分别为9万吨和6万吨。福建罗源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与福建省顺昌国有林场、福建省鸿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与德化县林业局分别进行了福建林业碳汇的协议转让交易签约。根据《福建省碳排放权抵消管理办法(试行)》,重点排放单位可以按照不超出当年经确认排放量的10%比例购买林业碳汇,用于抵消当年碳排放量。

  碳市场启动之际,福建省还创新推出了一系列碳金融产品。浦发银行与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签订了开展碳排放权抵押融资合作协议。浦发银行与福建罗源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碳配额金融服务的战略合作协议,福建罗源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获得3250万元授信支持。

  同时,在启动仪式上,中创碳投和新龙马公司、省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合作成立中国(福建)低碳研究院。低碳研究院将围绕低碳化开展相关技术路线、技术开发、技术集成等方面的研究,以及相关成果的孵化、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工作;开展国内外低碳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协助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新兴能源与低碳技术的宣传、培训工作,促进新兴能源产业与低碳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