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城市综合体相继开业 平安夜“商战”加入PK

2016-12-22 09:58:30  来源:海峡都市报
  

闽侯城市综合体相继开业 平安夜“商战”加入PK

  天泽奥莱时代广场前已竖起圣诞树

  海峡网12月22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世泉 袁丽群 文/图)平安夜即将来临,商圈“造势”早已发动。相较往年,今年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商圈将有新面孔。

  记者了解到,继正荣财富中心综合体之后,备受关注的“天泽·奥莱时代”,也将于24日(平安夜)亮相闽侯。今年的平安夜,闽侯两大新商圈能否成功“截留”市区商圈的人气?对此,有业内人士称,“天泽·奥莱时代”因体量大,有奢侈品入驻,且儿童体验项目多,确具有一定的“威胁”,但其非市区的地理位置又是最大的限制,高人气集聚有难度。

  爽约多年的“奥莱” 终于来了

  “奥莱”,曾放了福州多次“鸽子”。记者了解到,早在2009年海交会期间,投资方就曾与闽侯县政府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书。最早计划2010年3月动工建设,实际情况却是直到2011年5月中旬方才破土动工。

  之后,又再次搁置。公司一高层介绍,当时,因涉及交地问题,该项目处于半停工状态。而今年,项目才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最后确定,在平安夜当天,一期工程亮相。

  奢侈品、体验业态或成“杀手锏”

  昨日上午,记者提前探访了天泽·奥莱时代,道路施工已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商场外观采取欧式建筑风格。

  “Burberry、HugoBoss、Gucci、Armani等300多个国内外品牌皆已入驻。”上述人士表示,该商圈引进奢侈品,而过季、下架、断码的奢侈品也可在这买到,市民可以低价购买到国际名品。

  除了奢侈品外,记者注意到,相较市区已成熟的商圈,该商圈似乎还有另外一个“杀手锏”——体验业态。该商圈引进了包括巧克的巧克力王国、酷堡王国等热门儿童零售业,还有Hello Kitty童话小镇、飞行剧院等也在筹建。

  让市区人群“买账” 并没那么简单

  对于“奥莱”,福州市民是否会真的买账?

  有业内人士认为,近5年,福州城区多了万达、泰禾等20多个城市综合体。在福州城区综合体饱和的情况下,商业竞争的触角已伸向闽侯,福州市区和闽侯或上演商战。但目前,奢侈品下行压力大,若没有足够的价格优势或产品类别,“杀手锏”恐成“软肋”。

  “非市区的区位,要把人拉来并且留住,体验业态必须足够多且足够好。”该人士还表示,做好体验,或能化解风险。

  而一大型综合体的有关负责人则表示,短期来看,平安夜是各商场的人流高峰期,闽侯商圈或能集聚一定的人气。但过了圣诞、元旦等高峰期,闽侯的消费力短期内仍难集聚,项目的培育仍存风险。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