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引入标准化管理 IT精英跨界卖烤串销往20多省份

2016-12-22 08:46: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仓山一家“牛肉面+烧烤”组合店近期开业,排队就餐的食客排起长队。新店开业三天,每天的营业额都超过两万元,和一般的小吃店相比,这样的收入确实很可观。烧烤店生意这么好,老板经营有什么特别的门道?

  “白天这里是面馆,晚上就变成烧烤店,错峰经营的模式让门店可24小时不打烊。”烧烤店的老板连女士说,烧烤店生意好得益于经营模式的创新。

  连女士说,普通餐饮店一般上午9点开门,做完午餐和晚餐后就空着了,一天的有效利用时间只有两三个小时,而她创立的白天自助快餐+晚上烧烤的“白加黑”模式,可延长门店营业时间,分摊房租,共享客流量,同时通过合理排班节省人力成本。

  据了解,连女士此前在福州一家IT公司上班,负责公司的标准化、流程化管理和IT规划工作。2013年从这家公司辞职后,她和合作伙伴成立烤串供应公司,并尝试将IT业标准化、流程化管理模式引入烤串经营中。

  连女士发现,福州烧烤摊和门店以夫妻档居多,经营模式简单粗放,人工成本高,利润很低。她说:“做烧烤每天一般只睡4个小时,从业者大部分时间浪费在购买原料、加工烤串、熬制酱料上。如果烤串和酱料实现工业化生产和标准化管理,可大大提高效率,节约成本。”

  在烤串供应公司,连女士标准化、流程化生产的千叶豆腐烤串,在市场上获得成功,成为爆款产品。“豆腐串经过标准化生产改进后,业绩翻了6倍多,一年卖了3000多万元。”连女士说。

  2014年,连女士又从烤串供应公司辞职,自己开公司继续做烧烤。目前,她创立的烧烤店已有6家分店,有12款标准化烧烤酱,7款高品质标准化牛羊肉串,20款标准化海鲜串、面点串和肉串。连女士表示,她的烧烤模式还可以有许多种形式,如酒吧+烧烤、KTV+烧烤等,只要客户有需求,公司就可以提供各种服务,这样门店就可以提供“拎包开烤”一站式供应服务。

  据介绍,现在她的烤串在全国已有39家经销商,生产的烤串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份。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