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志愿者冬至走进盲人院送温暖 明盲同庆民俗佳节

2016-12-21 18:31: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志愿者冬至走进盲人院送温暖 明盲同庆民俗佳节

  志愿者们正在搓小汤圆。

志愿者冬至走进盲人院送温暖 明盲同庆民俗佳节

  志愿者们为视障老人演唱歌曲。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搓汤圆,包饺子,欣赏志愿者带来的文艺表演……又逢一年冬至佳节,21日下午的福州盲人院福乐家园里欢声笑语,十分热闹。由福州橄榄树助盲志愿者团队、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仓山区对湖街道师大社区协办的主题为“明盲同庆民俗,共度冬至佳节”的活动在福州盲人院福乐家园开展,在临近年末的暖冬里,为视障人士“端”上了热腾腾的温暖。

  活动现场,40余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肩披爱心绶带,为30余位视障老人又是做汤圆,又是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随后,在盲院活动室内,老人们围坐一起,一边吃着汤圆、饺子,一边聆听着由师大文学院和幼高专的志愿者们带来的文娱节目,不时拍手叫好。

  现场来自福建师大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柳佳是一名大三学生,从大一就加入志愿者队伍,她说:“我们学生志愿者中很多都是来自外地的,像这样的传统节日很少有机会回家和亲人相聚,我们在服务这些盲人爷爷奶奶的同时,都会把他们当作自己的爷爷奶奶一样,我觉得志愿者在给予温暖的同时自己也能感到温暖。”

  福州橄榄树助盲志愿者团队是由民间共同热衷于为视障人士提供无偿志愿服务的普通市民和学生志愿者组成。近年来,逢年过节,团队都会在这里和盲人朋友们一起举办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努力打造成一个健全人士与视障人士无障碍沟通平台,让更多的视障人士丰富生活,感受社会温暖。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