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山北路停车场配套房面积超标 被要求限期整改

2016-12-21 10:46:5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山北路停车场配套房面积超标 被要求限期整改

  停车场上盖起了一栋三层楼房子,昨已被勒令停工

  海峡网12月21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江方方 毛朝青 林丹 文/图)昨日上午,家住福州五四北的王先生经过山北路尽头时,发现一块空地正在施工,盖起一栋三层楼房子的框架。“五四北越来越繁华,是否有人趁机违建?”新店镇相关负责人称,此处是新店镇井店村在建的一处公共停车场,三层楼的建筑是配套用房,但面积超标,会立即进行整改。昨日下午,记者获悉新店镇政府、晋安区市容局已经勒令现场停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处空地面积大约1000平方米,现场还有一栋三层楼房子的框架正在施工,记者发现现场并没有施工告示牌。“是否是山寨施工?”附近居民说,新店如今发展不错,已经不像过去是“乡下”地区,也是繁华的城区,更不允许违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新店镇相关负责人。他介绍说,位于新店镇井店村的公共停车场,占地10亩,预计能停放207部车,由晋安区政府出资,井店村负责建设。三层楼框架结构房子,是停车场的配套用房。该配套房是否经过审批?新店镇相关负责人实地查看后称,配套用房的手续确实经过审批,但面积确实超标,会立即做出整改。

  昨日记者也联系上晋安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他也表示,此前在日常巡查中,也已经发现此处配套用房确实超标。记者获悉,昨日下午,晋安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和新店镇政府相关人员在山北路拆除一处违建钢构房的同时,也到此停车场处巡查,勒令配套房停工,并限期做出整改。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为民办实事的公立停车场,确实方便了五四北居民。也希望相关部门在该停车场建设过程中,加强监督管理,别让为市民提供便利的公立建筑被挪为他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