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乘公交坐过站 要求司机停车未果抢夺方向盘

2016-12-21 08:34:4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女子乘公交坐过站 要求司机停车未果抢夺方向盘

  视频监控显示,女乘客抓住公交车方向盘

  海峡网12月21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乘公交车坐过站,一般乘客都会想着到下一站下车。可昨日上午,福州市民黄先生向海都热线95060反映,上班高峰期的K2路公交车上,一名女乘客错过站后,竟然抢夺驾驶员手中的方向盘,试图尽快下车。有乘客上前劝阻,还与那名女乘客发生了口角。“如此危及一车人安全的做法,实在不应该。”黄先生说。

  要求停车无果 下车后边骂边走

  据乘客黄先生称,昨日上午早高峰期,他乘坐从火车南站开往火车站北广场的K2路公交车。7点45分许,一名女乘客错过了她要下车的紫阳立交桥站后,要求司机停车。见司机继续前行,她竟在车上抢夺起公交方向盘。

  “那名女乘客看上去二三十岁。”黄先生说,车上一名依伯看不下去,劝阻了对方几句,不料女乘客也与其发生口角。而后女乘客匆匆在福新路口公交站下了车,一路骂骂咧咧地走了。

  扰乱公交秩序 严重可拘留及罚款

  昨日,记者联系上福州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回复称,上午7点48分,K2路公交车上乘客较多,司机陈师傅在紫阳立交桥公交站正常上下客后,起步开走了。而后,在紫阳和福新路口之间等候红绿灯时,一名30来岁的女乘客要求下车,遭司机拒绝后,竟抢夺起方向盘。绿灯亮起,司机打算起步,女乘客再度抢夺方向盘。司机表示,若再这样,他马上报警,女乘客才放手。

  根据公交公司提供的视频截图,记者看到,上午7点52分,一名戴眼镜、穿深色棉衣的女子的确面朝司机,右手拽着方向盘。

  事发时,不止一名乘客指责女乘客的不当行为。可女乘客不听,还和其中一名依伯发生了口角。到了福新路口公交站,女乘客边骂人边下了车。

  记者多番联系,但仍未能了解当事女乘客的身份信息,也无法联系上对方。

  上述工作人员介绍,公交方面有规定,公交车在停靠站正常上下客,起步开走后,不能在中途停靠或让乘客上下车。

  另据了解,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秩序的,可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