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公园内“江滨一号”重新开放 不设最低消费

2016-12-20 09:03:26  来源:海峡都市报
  

闽江公园内“江滨一号”重新开放 不设最低消费

  毗邻闽江的茶座,环境优美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位于闽江公园南园内的“江滨一号”,曾是一家高档餐厅,在关闭两年多后,“江滨一号”本周重新开放。

  2013年,住建部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管理的意见》,随后福州公园内的高档餐厅和会所相继关闭。

  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这栋建筑不设最低消费,向所有游客开放。昨日,记者对其进行了探访。

  不设最低消费

  “江滨一号”,位于闽江南岸,建筑面积1700多平方米。紧挨环南台岛休闲道处,此前江滨一号设了12个包厢,可看江景,但有最低消费。

  昨日上午,有读者致电海都报,表示“江滨一号”又开始营业了,随后记者前往暗访。走进这栋建筑,前台人员没有阻拦记者,只是告诉记者,二楼在布展,本周三将举办画展,是免费开放的。

  走上二楼,西侧房间在布置,东侧房间贴着“漆器”的字样。在建筑的一层,西侧和东侧是两间会议室,中间300多平方米的区域,被装修成了咖啡屋,内有40多张椅子。在屋外也摆着几张桌子,有游客在桌旁休息。

  游客章女士带着孩子在此休息,她说:“今天逛公园累了,进来休息,还没点餐,服务员还给我们倒水。”记者要来菜单,只见里面以简餐为主,咖啡饮料售价在三四十元,面包售价十几元起。

  经营者:转为艺术文化空间

  据海都报2013年5月的报道,江滨一号是私人资本参与建设的,经营者投入了八百多万元。闲置两年后,如今重新开放。经营者陈先生表示,不设最低消费。

  “首先,江滨一号将转为公园内的艺术文化空间。在装修时,我们打掉了9个包厢,把餐厅二楼改成了展厅。”陈先生说,按照计划,从本月开始,展厅将不定期举办书画、脱胎漆器、寿山石、软木画等展览,也会与媒体联合举办读书会。

  此前投入以及此次装修的一千多万元如何收回?对此,陈先生表示,可以承办企业的论坛、艺术家的展览等,按市场价收费,但展会对所有游客都免费开放。

  昨日下午,记者也采访了闽江公园的相关负责人。据其透露,此次江滨一号是按住建部门的相关规定重新装修的,公园对其进行严格审核,并且会长期监督。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