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高仕足球棋大赛落幕 足球棋1998年诞生于福州

2016-12-19 10:2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省高仕足球棋大赛落幕 足球棋1998年诞生于福州

  小棋手专注比赛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孟君 文/摄)足球是棋类项目?没错,足球赛也能在棋盘上比了。昨天,由高仕足球棋世界联合会授权,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的2016年全省高仕足球棋大赛在福州钱塘小学屏北分校落幕,来自全省6个“高仕足球棋素质训练基地示范学校”的26支代表队130名小棋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最终,经过3轮紧张激烈的角逐,金山中学无限队夺得冠军,永泰实验小学景行书香队和景行三元队分获亚军和季军。此外,钱塘小学屏北分校的谢济远获得金手指奖。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足球棋于1998年诞生于福州,发明人是高永平和周碧丹夫妇。昨天,高永平告诉记者,高仕足球棋是一种由两人对弈的智力战略游戏,规则与现代足球的规则相似,由23枚棋子和一个类似足球场的棋盘组成,双方各持11枚棋子,还有一只足球。记者在现场看到,高仕足球棋的棋盘如同把整个足球场和国际象棋的棋盘相结合,棋盘由纵向15格,横向11格,共165格深绿色和浅绿色镶嵌的小方格组成,两队各走一步,以进球多者为胜。比赛中,选手们时而记录进程,时而冥思苦想,获胜者欢呼雀跃,俨然一副拿到世界杯冠军的模样。

  一位参赛选手的家长告诉记者,体育比赛是运动项目最直观的体现,参与者能切身感受到运动的乐趣和蕴含其中的体育精神,“高仕足球棋观赏性和参与性并重,选拔赛、擂台赛、家庭亲子趣味赛、社区友谊赛、年度大赛、中小学联赛等形式多样的赛事活动精彩纷呈,充实了孩子的课余时间,能有效激发孩子们的思维潜力,值得大力推广”。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