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牢牢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2016-12-19 07:26: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评论员)昨日,我市集中开工76个项目,总投资逾千亿元,掀起了我市项目建设的新高潮。这些项目将对我市拉动投资增长、加快产业转型、推动民生改善、促进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俗话说:“项目一放松、一切都成空。”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要有抓手、有着力点,这样才能顺利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实践证明,无论是做大做强经济总量,还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又或是保障改善民生,归根结底都要靠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来实现。抓好项目建设,就是扭住发展的“牛鼻子”。

  市委、市政府始终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先后开展了“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和“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等。行动成效显著,有力促进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许多久拖不决的问题得以解决落实,招商引资环境不断优化提升,带动了全市固投等主要经济指标止跌回升,进一步提振了全市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此次项目集中开工,就是我市持续推进百日攻坚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

  项目开工只是起点,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尽快建成的任务还十分繁重。我们一定要以这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以更加充沛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发展;要坚持协调配合,坚持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引导激励广大干部在项目建设一线主动作为、建功立业,在全市上下形成支持推动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还需要有一大批的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来承载支撑。我们要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积极主动引进项目,竭尽全力推进项目,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新福州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