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探寻长篇小说珠穆朗玛峰”主题沙龙在福州举行

2016-12-16 20:59: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探寻长篇小说珠穆朗玛峰”主题沙龙在福州举行

“探寻长篇小说珠穆朗玛峰”沙龙现场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包书平 原浩 文/图)为推动我省文艺创作由“高原”向“高峰”迈进,12月15日19:30,一场题为“探寻长篇小说珠穆朗玛峰”的沙龙活动在福州召开,省作协主席杨少衡、著名小说家陈希我、《福建文学》杂志社社长曾章团、青年评论家曾念长、网络作家黄志强等十余位福建作家、评论家、文学编辑、媒体记者及网友代表以不同的形式参加本次沙龙。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我省提出大力推动我省文艺创作由“高原”迈向“高峰”,将重点推进福建长篇小说精品创作项目,鼓励攀登长篇小说创作的珠穆朗玛。

  沙龙探讨福建长篇小说创作的攀登珠峰的未来可能,以及严肃写作和消遣娱乐性阅读、纸媒传播和网络互动等现状,并就“推进长篇小说珠穆朗玛”的意义和影响进行探讨,通过社会各界共同营造气氛,以此来呼应福建文化强省,为推动中长篇小说创作精品项目鼓与呼,也为福建从文化大省到文化强省的战略目标建言献策。

  借此《福建文学·长篇小说专号》首次出版,作为其中入选小说《戏台——1952年漳州歌仔戏故事》的作者、福建作家青禾,结合该部作品谈长篇小说创作。省作协主席杨少衡连线谈论福建长篇小说创作,并结合个人今后创作提出了观点和想法。福建省文学院作为具体实施长篇小说作家签约单位,该院文学博士、青年评论家曾念长就福建小说创作和未来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

  小说家陈希我以视频形式出席,纵论文学的四个层面;他指出,第一个层面是物质层面,第二个层面是艺术层面,第三个层面是思想层面,第四个层面是精神层面。他指出,福建是小说创作的沃土,福建长篇小说在全国应该排在中上的水平。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作家协会、福建文学杂志社、福建省文学院、人民网福建频道主办,福州新闻网《闽都大家》、海博TV《我在现场》、三和茶叶、《油和米七日谈》公众号协办。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