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蹭存族”把干洗店当存衣柜 店家收保管费应对

2016-12-16 09:35: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天气寒冷,干洗店生意火爆。可让干洗店老板头疼的是,好多顾客将衣服“忘”在店内,短的放一两个月,长的竟放了一年,干洗店成了“存衣店”。对此,不少店家推出上门取送服务,并规定超期存衣按天收费。

  “衣服洗完后,很多顾客不及时来取,店里经常‘衣满为患’。”昨日,福州大儒世家附近一家干洗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冬季干洗旺季到来,顾客不及时来拿衣服,店里也不能收保管费,让人头疼。他介绍说,这种情况多发生在羽绒服、棉衣等换季冬衣上。“衣服放在店里,我们就有责任为顾客保管好,不能发生虫蛀、霉变等情况,如果积了灰尘,还得重新洗,保管这些衣服花去了我们大量人力物力,万一丢失更是有口难辩。”他说,有衣物在店内放了一两年,以女士服饰为主,有些是顾客因为衣服过时不要了。

  记者随后走访了数家干洗店,不少店主都表示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一名店主说:“相关行规都是针对洗衣店的,比如多少天内洗完交货等,而限制顾客必须在多长时间内来取似乎不太可行。”

  据了解,顾客送衣服来洗时,干洗店店家都会与顾客商定前来领取衣服的时间,并记录顾客的手机号码,在顾客忘记取衣服后及时提醒,可是,不少顾客却置若罔闻。

  目前,不少干洗店开始对“蹭存族”出招。在杨桥路的几家干洗店内记者看到,墙壁上挂着关于洗衣收费的告示栏,上面明确标明“一个月内不收取保管费用,超过一个月,本店每天每件加收0.5元的保管费 ”。一些店主表示,他们店的大部分顾客都是熟客,就算很长时间没有来领取衣物,也不会收取保管费。一名店主说:“来我这儿洗衣服的都是些老顾客了,不好意思收保管费。有同行已在收取1元/天的费用,保管衣服要花不少的精力,积了灰尘得重新洗,一旦发生虫蛀、霉变等还得赔偿。收取保管费不是为了赚钱,而是督促顾客尽快把衣服取走。”

  此外,福州有些干洗店还提供上门服务,留下顾客的住址和电话,店主到时间会将衣服送回顾客家里,因为他们被太多“忘”在店里的衣服吓怕了。

  福州还有不少连锁干洗店推出O2O洗衣模式,市民通过手机APP下单足不出户就能干洗衣物,这种懒人洗衣模式很受一些年轻人欢迎。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