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90后”小伙苦练5年 夺得中国魔术大会铜奖

2016-12-16 09:06: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90后”小伙苦练5年 夺得中国魔术大会铜奖

  李志福在舞台上表演魔术。李志福供图

  福州新闻网12月16日讯(福州晚报实习生 黄丽汀 记者 梁凯鸿)近日记者获悉,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的“90后”毕业生李志福,凭借原创魔术表演《福鸽传奇》夺得I.M.S(国际魔术师协会)中国魔术大会铜奖,他也成为历史上第三位获得该奖的福建人。

  从一名魔术爱好者到跻身国际魔术大舞台,成为一名优秀、专业的魔术师,李志福只花了5年时间,“因为,我是一个‘认真的骗子’”。

  原创作品惊艳魔术界

  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穿一身黑色衣裤,李志福以高冷神秘的魔术师形象出现在记者面前。但聊起魔术,看似内敛的李志福一下就打开了话匣子。

  李志福来自泉州惠安的一个农村家庭,上大学前没有魔术基础。2011年,作为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的大一新生,他加入了学校魔术协会,开始了“魔术之旅”。

  经过几年的练习,李志福发现,自己热爱并擅长舞台魔术。2014年开始,他苦心钻研鸽子表演,在手法、抒情方式、背景音乐等方面进行创新。2015年8月,他的原创作品《福鸽传奇》第一次亮相国际舞台,就惊艳魔术界,夺得了国际魔术师大赛的金奖。“我夺得金奖后,好多人叫我福哥,因为我的作品《福鸽传奇》和福哥谐音。”

  10月底,他带着《福鸽传奇》参加了I.M.S中国魔术大会,获得了铜奖,他也是这次比赛最年轻的获奖者。

  “很多人都会变鸽子,我就想怎么让它更特别。《福鸽传奇》的演出中,我有两大创新,一是节奏更紧凑,二是变鸽子的招式更独特,从原来的一只一只变改成一对一对变。”李志福说,越高级别的魔术赛事越注重人性化表演,他独创的放鸽子招式被I.M.S授予“李式三鸽”的称号。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