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00元漫游福州这些线路咋样? 业内:可玩性十足

2016-12-15 09:19: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用100元漫游福州,这样的线路你能想出几条?本报7日起联手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打开城市 香浓一日”——伊利牛奶“100元漫游福州最佳线路”征集活动,引起强烈反响。“大家探讨线路的过程,就是对福州的再认识过程。”福建中旅的林先生说,100元花费不多,而对福州的再认识却具有积极的意义。

  读者推荐线路获旅游业人士肯定

  7日开始,陆续有读者发来电子邮件或通过微信留言,推荐漫游福州路线。这些线路中有名人故居游、地标景点游、民俗自然文化遗产游和亲子游线路等,内容非常丰富,很多旅游业人士都觉得“可玩性十足”。

  “我推荐一条地标景点游线,就是鼓岭+鼓山+马尾罗星塔+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花海公园+于山白塔+乌山乌塔。”鼓楼的许先生说,这条线路涵盖了一些距中心城区较远但有代表性的景点。他说,中心城区的市民其实很少到马尾一带,对那段充满沧桑的历史只有粗浅的了解,缺乏实际感受,如果能完整走完这条线路,一定会对福州的历史有更深的了解。费用方面,这条线路的景点都不需要门票,100元的预算扣除车费和导游费,还可保证简单的餐食,性价比很高。

  仓山郑先生推荐的则是名人故居游,线路为“三坊七巷+福建省博物馆+南公园+烟台山+马厂街12栋老洋房+严复墓+阳岐严复故居”。郑先生说,福州近现代名人辈出,他们的事迹反映了福州人对近现代中国的影响以及身处变革时代的气魄,这条线路很适合对福州文化感兴趣的学生或老人。预算方面,可以选择去三坊七巷的两三个收费景点,剩余经费用于车费、导游费和餐饮费,早餐可在三坊七巷的老牌小吃店解决。

  “老福州”罗先生推荐了“非遗观摩游”线路——福州油纸伞厂+福州虾油酿造厂+手工牛角梳制作+郑兴利剪刀店。他说,这些景点基本免费,100元可用于车费和较好的餐饮,同时能够带孩子走进传统福州手工艺的世界,对传承福州文化大有裨益。

  闽侯永泰读者推荐家乡景点

  闽侯、永泰的读者也推荐了他们熟悉的线路。闽侯的王先生说,福州不少旅行社都有“水谷瑶民俗园+泼水狂欢”旅游线路,成人每人99元,儿童每人69元,夏天的时候,市民去这里等于参加一场多民族融合的泼水节,里面还有幽悠谷、龙潭瀑布、龙泉古井、五奇仙峰等景点。

  永泰的多名读者则推荐了自然文化遗产游线路。严先生推荐了一条永泰古镇游线路——梧桐镇春光村+永泰土菜+嵩口古镇。春光村位于永泰大樟溪畔,堤岸生长着近20棵古榕树和2棵500多年树龄的榆树,风情不亚于漳州南靖的云水谣;嵩口镇是一座千年古镇,至今留存明清古民居建筑100多座,到处都有木雕、石雕、砖雕、泥塑和壁画。具体来说,可以这样走:永泰城关-月洲村(榕树、宁远庄、张氏宗祠、张元幹故居、摩崖石刻、圣君坪)-迎客松-观音亭-玉湖村(恭恩厝)-朱熹题词-半山股石槽-赤水村(张圣君显迹);永泰城关-迎客松-用坦厝-庵前宫-成后庄-镇区(古码头、天后宫、龙口厝、耀秋厝、下新厝、协庆厝、端工坂厝等)。

  目前,“100元漫游福州最佳线路”仍在征集中,您可以将包括旅游项目名称、具体线路、推荐理由及涉及的详细费用支出(门票、吃、出行等费用)的内容,归纳为多条内容丰富的主题旅游线路并分门别类(如文化线路游、名人故居游、亲子游、民俗游等)发送给我们。福州的一些旅游景点经营者也可向本报推荐100元以内的特色一日游线路。

  推荐方式:电子邮件发送到fzwbjjb@163.com;信件邮寄至福州市鼓楼区小柳路85号福州晚报经济部(邮编350025)。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